丹东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市2020城市公交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6月24日20: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结合消防宣传“八进”交通工具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3日,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振兴大队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丹东市2020城市公交应急救援演练。市卫健委、太平洋财险丹东中心支公司及公交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丹东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过程中,公交公司与消防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假设公交车内突然“起火”,由员工扮演“乘客”,消防员同员工一起进行了火场逃生和自救的演习。演习中,演练了破拆车门及车窗逃生 、有秩序地疏散乘客、上下配合接应乘客和扑救初期火灾等步骤。

丹东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演习活动,员工们充分认识到了发生公交车火灾事故的复杂性,敲响了对于防范公交车火灾的警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面对公交车火灾时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能力,也让广大司乘人员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知识,掌握了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和灭火的基本技能,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遇到爆炸、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对的能力。

丹东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