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防守出色方能避免三连败

李翔

2020年06月24日09: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防守出色方能避免三连败

  无论是排名还是实力对比,广州队与辽宁男篮都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但在6月23日的比赛中,辽宁男篮爆冷输给对手,很明显是自己出现了问题。考虑到24日下午3点半,辽篮便会“背靠背”迎战上海队,如果不能及时调整,一波三连败恐怕很难避免。

  面对广州队,辽篮在进攻端还算差强人意,防守端的表现只能用不及格来形容。要知道,在拥有双外援的情况下,广州队的场均得分也只有104.7分。在广州队只有亨特一名外援的情况下,被对手第四节狂砍31分,全场得到106分,无论如何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广州队三分线外火力全开,31投15中,仅在三分球一项上,就赢了辽篮24分。对于本赛季的辽篮来说,这不是球队第一次在外线防守失控,足以说明一些问题。其实,广州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多复杂的战术,基本上是利用简单的挡拆制造空位出手机会,但辽篮在外线防守时,轮转速度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这是对方三分球命中率奇高的主要原因。

  应该说,辽篮的防守水准并未出现断崖式下跌,本场比赛,辽篮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一度提高防守强度,用全场紧逼迫使对手多次出现失误,将比分反超。但是,就在辽篮呈现以“一波流”带走比赛的势头时,广州队球员亨特和陈盈骏多次不讲理地出手命中,不仅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也让辽宁男篮好不容易积攒的信心遭受打击。在最需要较劲的第四节,辽篮在防守端失去了专注度,球队的士气也因此低迷,以至于送到手里的球也拿不住。在这种情况下,广州队以弱胜强,爆出了冷门。

  平心而论,广州队不仅实力有限,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这本是辽篮用一场胜利重拾信心的机会。可是,因为自身的防守问题,辽篮在比赛中吃了大亏。目前,辽篮的处境非常危险,排名下滑倒是次要的,如果球队只能打出这样的防守水准,恐怕在联赛里就没有几个能赢下的对手了。

  更揪心的是,辽篮的赛程非常紧密,输球第二天就要迎来“背靠背”对上海队的比赛。和广州队相比,拥有张兆旭、李根和罗汉琛的上海队是更强大的对手,辽宁男篮只有尽快振作起来,重新找回防守专注度,才能实现触底反弹。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