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城市队迎来连胜良机

李  翔

2021年05月24日14: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闯过“大风大浪” 谨防“阴沟翻船”

面对中甲劲旅贵州队,辽宁沈阳城市队终于一扫颓势,用一场2∶0终止本队的三连败,并送给对手三连败。5月25日,辽宁沈阳城市队将迎来中甲联赛第七轮比赛,对手为本组实力最弱的北理工队。如果辽宁沈阳城市队能够如愿击败对手,将是该队在中甲联赛首次取得连胜。

20日与贵州队的比赛,抛开近30分钟以多打少的客观因素,辽宁沈阳城市队的发挥非常出色。面对冲超热门,球队在上半时与对手互有攻守,打得难分难解。当对手接连出现红牌,比赛平衡被打破之后,辽宁沈阳城市队的球员显示出全取三分的决心,主教练于明的换人非常及时,球队在最后10分钟发力,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辽宁沈阳城市队防守端的进步让人欣慰,本赛季首次未被对手攻破球门。赢球虽然令人高兴,但现在辽宁沈阳城市队不能沾沾自喜,毕竟下一轮球队仍要面对严峻的考验。北理工队虽然不算强队,但这支球队的作风极其顽强,在两队第一回合较量中,辽宁沈阳城市队在控球方面占据绝对上风,但久攻不下被对手偷袭得手,好在球队稳住阵脚,依靠杜君鹏和门阳两位新援的进球,以2∶1艰难逆转对手。赛后,于明也对北理工队的拼搏精神表示了敬意。

在武汉赛区,辽宁沈阳城市队目前暂居第五位,身后只有北理工一支球队。可以说,如果想要及早“上岸”,北理工队是辽宁沈阳城市队的重点拿分对象,全取三分是球队的首要目标。但辽宁沈阳城市队不能急于求成,如果因长时间无法打破僵局而陷入急躁情绪,就会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

从前面比赛来看,当对手发动快速反击,辽宁沈阳城市队的防线不够默契。因此,25日的比赛,扎紧自家大门的“篱笆”,才是辽宁沈阳城市队争取连胜的前提。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