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解决企业难题858个

狄文君

2020年06月23日10:5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专项行动解决企业难题858个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从4月初起,铁岭市启动了“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84个市直部门的833名帮扶干部已为企业解决涉及防疫物资、劳动用工、银行贷款、产品销售等各类问题858个。

受疫情影响,辽宁新创集团水泥有限公司遇到资金周转难题。铁岭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帮扶干部上门对接,了解到部分客户拖欠公司货款后,通过协调帮其追回货款100余万元,解决了公司周转资金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此,开展实施了“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按照发展导向、产业导向和税收导向,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了868家各类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同时在市直机关选派833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帮扶联系人。

为提高帮扶质量,提升企业诉求办理效率,实现帮扶工作全流程掌控、全场景覆盖,市营商局专门推出了“千人帮千企”手机APP,并设置了承办企业诉求的PC端管理平台,让所有帮扶工作实现了数字化管理。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耀仁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对涉及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要组成专班、帮扶小分队,解难题、疏堵点,让企业轻装上阵。”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