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市:深入一线解难题 服务企业促发展

刘家伟
2021年08月10日07:3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一线解难题 服务企业促发展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当得知我集团有不少员工具备资质,但未获评相应职称时,他们直接组织评审专家来到厂区进行现场评审,员工职称问题得到解决。”8月5日,谈起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优质高效的服务时,福鞍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连连称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鞍山市以开展“人社干部进千企,服务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点对点”送服务、“心贴心”解难题主线,努力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企业服务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企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每家重点企业选派一名服务专员,与企业建立联系,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目前,全市服务专员已经与896家企业完成对接,对接企业包括在鞍省级“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目录全部企业以及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在此基础上,为提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精准度,每一名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现场调研互动,“面对面”摸情况,切实回应企业及项目关切和诉求,用足用好每一项惠企政策,“心贴心”为企业解难题。

  鞍山市还持续推动稳岗返还等减负政策落实,对200人以下符合领取2020年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实行“免申即享”服务,通过数据比对实现补贴直接发放,切实做到服务“零距离”。同时,用心指导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招聘指导,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应届高校毕业生搭“鹊桥”,在毕业季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截至目前,鞍山全市服务专员团队收集的企业需要解决的政策落实、招工留工、人才引进、社保医疗等问题中,除留工引才工作需持续推进外,其他问题都已基本解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