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东区:向各类文明陋习宣战

刘宏伟

2020年06月17日08:59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向各类文明陋习宣战 19场主题宣导活动将在大东区接力启动

6月16日上午,在万泉公园,沈阳市大东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暨“向乱扔乱堆杂物说不”宣导活动正式启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大东区广泛发动市民身体力行、文明言行,向各类文明陋习宣战。

此次宣导活动是大东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系列行动的第一站。当天,来自大东区各街道的居民代表、环卫企业职工代表等,通过接力宣誓的方式,表达了大东人齐心向文明、阔步迎幸福的坚定信心;文化志愿者、文艺骨干们通过“三句半”,演绎了市民巡访团成员身边发生的感人小故事;沈阳市辽三小学的师生及家属,用快板表达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坚定信心。启动仪式后,大东区青年志愿者、市民“随手拍”巡访员以及市民文明劝导员还在公园内组织了“带上垃圾袋,告别不文明”巡访劝导活动,向游客发放创城宣传单、主题宣传垃圾袋等,吸引近百人主动参与捡拾垃圾、杂物等行动。

为引导居民提升文明意识,践行和谐创城、全域创城、长效创城,未来5个月内,大东区各基层单位还将以接力方式,围绕文明卫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养宠、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等主题举办19场宣导活动,向文明陋习宣战,全力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助力创城。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