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发出辽宁首张食盐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

狄文君

2020年06月16日09:2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岭发出我省首张食盐生产企业 食品生产许可证

铁岭市盐业专营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拿到辽宁省首张食盐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许可事项包含普通食用盐、低钠食用盐、风味食用盐、特殊工艺食用盐和食品生产加工用盐等食盐品种,标志着食盐的食品安全监管进入新阶段。

今年年初,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强化食盐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首次将食盐纳入食品生产许可及调味品许可目录,并于3月1日起实施。

4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市级审批部门核发食盐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书。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铁岭市盐业专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指导,提出整改意见,最后向其颁发食盐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