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四部门开展幼儿园返校安全培训

2020年06月15日13: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各地幼儿园逐渐开启返校模式,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五进”消防宣传工作,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交警大队,召开幼儿园返校准备工作培训现场会。

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针对辖区幼儿园实际制定“一园一策”的宣教方案,以实际操练为主,理论讲解为辅,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详细地讲解了校园和家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幼儿园火灾发生的基本措施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并重点就遇到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进行了深入讲解。理论授课后,还组织教职员工实地进行了灭火逃生演练,提升了辖区幼儿园教育系统整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下一步,大队还将联合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幼儿园返校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

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