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科学周密制定方案 严格返校师生管理

葛红霞
2021年08月21日07: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周密制定方案 严格返校师生管理

开学在即,我省全面部署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返校时间,中小学9月1日开学,高校9月4日起陆续返校。各地各校要科学周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反复组织应急演练,严格返校师生管理,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当前,虽然我省疫情相对稳定,但学校师生人数多、来源广,新学期开学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返校工作作出规定。通知要求,组织学生返校的工作原则是: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学校,不能组织学生返校;重点管控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及县级市)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按原计划日期开学。高中阶段学校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同步于9月1日开学;高校按原计划开学日期先组织线上教学,自9月4日起陆续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师生员工、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校内施工人员等,要按照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每日做好体温和健康状况记录,所有教职员工在返校前3天须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排查,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岗。中等职业学校省外生源返校参照高校相关要求执行。

高校师生员工返校顺序为,教职员工要在学生返校前返岗;省外学生第一批返校;省内学生第二批返校;重点管控地区学生待所在区域全部降为低风险后,再按相关要求返校。所有人员在返校前要进行核酸检测排查。高校教职员工,包括后勤人员、校内经营商户及施工人员,要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前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省外学生持登车(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第一时间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排查;省内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再按相关要求返校。

学生返校后,各学校要加强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强化校门管控,严格控制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