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卫生监督机构已检查各类供水单位470余户

刘宏伟

2020年06月12日10:05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沈阳卫生监督机构 已检查各类供水单位 470余户

随着沈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诊复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各单位疫情期间停用的供水设施恢复使用,为确保各单位供水安全,沈阳卫生监督机构多措并举采取行动,加强生活饮用水、涉水产品卫生安全监管,确保沈城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检查中,卫生监督机构着重加强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重点检查水源卫生防护情况,要求供水单位确保净水设施和消毒设施正常运转,强化水质消毒和水质检测,把好水质关,确保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的检查,重点检查贮水设施清洗消毒及消毒后水质检测情况,要求供水单位对供水管网进行彻底排查,加强对供水设施卫生防护的巡查,强化每日消毒剂余量检测,确保供水安全;开展水质现场快速检测,在对供水单位检查的同时,各级监督机构充分利用饮用水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对泵房出口水的水质开展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等六项指标的现场快速检测,及时掌握水质状况。

此外,为加强生活饮用水投诉举报处理,沈阳卫生监督机构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持续开通,确保投诉途径畅通;对饮用水投诉举报案件及时依法进行处置,并将处置结果向投诉举报人反馈。截至目前,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已检查各类供水单位470余户。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饮水卫生监督工作,不断增强供水单位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