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设计“智囊团”进园区进企业

金晓玲

2020年06月11日07: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工业设计“智囊团”进园区进企业

  工业设计专家、专业服务机构进园区、进企业,就企业遇到的问题“望闻问切”“把脉开方”……6月10日,沈阳市工业设计进企业“百企义诊”活动在沈阳永安机床小镇启动。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沈阳市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对接服务、抓典型示范、抓载体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加快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不断融合发展。目前,沈阳市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达13家,在全省领先。

  永安机床小镇是我省首批产业特色小镇,重点发展“专、特、稀”特种机床、智能化纺织机械、智能机器人等智能机床装备产业,现已引进机床生产加工企业160家、商贸流通企业300余家。园区内企业沈阳精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荣志军说,工业设计是制造业企业升级发展、做大做强的刚需,政府部门出面搭桥、发挥协调作用,能让工业设计服务的供需双方更高效对接、更有效合作。

  活动当日,20家制造业企业与工业设计专家一对一交流对接,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一批设计难题;沈阳工业设计协会与永安机床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机床小镇一批入驻企业与设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希望通过工业设计进企业系列活动的扎实推进,真正解决企业在设计方面的问题和难题,为提升沈阳制造业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沈阳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沈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沈阳市将着力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提升和转变,努力打造东北领先的工业设计中心城市。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