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CBA联赛“赛会+空场”重启

马骋

2020年06月05日10:1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6月20日,CBA联赛“赛会+空场”重启!

6月4日,中国篮协宣布: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第一阶段赛事,20支球队将以空场赛会制方式,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进行比赛。被分在青岛赛区的辽宁男篮,将于6月20日晚首战北京男篮。

受疫情影响,CBA在1月24日宣布推迟原定于2月1日开始的春节假期之后所有比赛,至今已经停摆四个多月。CBA联赛重启后的第一阶段比赛,是2019-2020赛季CBA联赛竞赛日程表中余下的常规赛赛事。复赛第一阶段,每个队伍将参加七至八场比赛。

复赛第一阶段青岛赛区的球队为:青岛国信双星、新疆伊力特、辽宁本钢、浙江广厦控股、北京首钢、浙江稠州银行、南京同曦宙光、上海久事、时代中国广州、八一南昌;东莞赛区的球队为:广东东莞银行、山东西王、山西汾酒股份、北京控股、九台农商银行、福建豹发力、深圳马可波罗、苏州肯帝亚、四川五粮金樽、天津先行者。

目前,辽宁男篮正在为联赛重启积极备战,球队取消了原定昨天下午进行的足球放松活动,在篮球馆加紧训练,为前往青岛赛区做最后的准备。外援方面,辽宁男篮的巴斯和史蒂芬森没有返回中国。为了弥补外援空缺,辽宁男篮在3月份引进了第三外援梅奥,这位昔日NBA选秀探花一直和球队进行训练,全队对他的能力很认可。

像辽宁男篮这样外援无法归队的情况,在CBA是普遍现象,除了八一队之外,还有的球队连一名外援也没有。针对这种情况,中国篮协表示,在保证原有竞赛规程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外籍球员及亚洲外籍球员参赛及上场规则基本沿用原有规定,但在复赛开始前,如球队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籍球员(包括亚洲外籍球员),可被视为全华班球队。按照原有竞赛规程,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的球队时,有外籍球员的球队应执行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四节四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一人次的规定。从规则来看,只有一名外援的辽篮在面对双外援球队时,会比较吃亏。

中国篮协此次并没有公布季后赛的赛制和赛程,这还需要根据联赛重启后的防控形势来确定。目前来看,本赛季CBA赛程被压缩已成定局,不管季后赛是否采用赛会制方式,每轮两队的回合数都会被削减,半决赛和总决赛将由原来的七场四胜制改为三场两胜制。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