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残联携手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法律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7: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增强残疾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残疾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6月2日上午,沈阳市皇姑区残联携手辽宁宸瀚、英泰律师事务所在皇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11楼多功能厅开展了“法律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主题助残志愿者服务活动。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处长高文亚、皇姑区司法局局长刘辉、皇姑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贾梅和副理事长郝志红、辽宁宸瀚、英泰律师事务所同志和皇姑区残疾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皇姑区残联副理事长郝志红主持。皇姑区司法局局长刘辉表示,做好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光荣而高尚的工作。区司法局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无障碍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贡献力量。

皇姑区残联理事长贾梅对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为残疾人所做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皇姑区残联将全力配合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机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而打通法律援助残疾人的“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有效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残疾人的生活过的更殷实、更幸福、更有尊严。

辽宁宸瀚律师事务所李虹主任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热点案例,重点针对残疾人如何防骗、残疾人婚姻家庭、残疾人权益保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以案说法”普法知识讲座。

在讲座之后的互动环节,由有法律需求的残疾人向律师咨询有关法律问题。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们表示,皇姑区残联及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关心残疾人的疾苦,非常重视保障广大残疾人的权益,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公平。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