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残联为6000余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2021年08月05日10:5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残联为6000余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8月3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沈阳市七年累计为600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近年来,市残联秉持着守初心强责任、用真心严标准、暖人心实服务的理念,严格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总目标,把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作为扶残助残重要举措,持续提高残疾人居家生活便利度和舒适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考验,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以精准施策助推打赢残疾人群众脱贫攻坚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在工作实施中,市残联始终坚持以满足残疾人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残联组织、街道、社区职能作用,加强入户调研,主动上门问需,摸清现实状况,提供便民服务;将与残疾人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纳入改造范畴,按照“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的原则,进行科学化统筹、人性化设计、个性化改造,受到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好评;科学合理制订工作方案,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稳妥有序开展各环节工作,有效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努力让残疾人群众住得舒心、用得放心。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各级资金1700余万元,相继为600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居家适老化改造,进一步深化拓展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记者封葑 实习记者王鸣)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