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盟提交重启新方案 最快本月15日复赛

马骋

2020年06月01日08:1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CBA联盟提交重启新方案

已经停摆4个月的2019-2020赛季CBA联赛到底何时能够重启?按照CBA联盟和中国篮协向国家体育总局再次提交的细化方案,联赛最快将于6月15日开赛。

受到疫情影响,本赛季CBA常规赛只打了30轮就陷入停摆状态。CBA公司最早的预案希望联赛在4月份就能够复赛,但一直未能如愿,甚至本赛季是否就此取消也成为一个选项。不过,随着国内防疫形势好转,CBA以赛会制+空场的形式重启有了实行的客观条件。

此前CBA公司提交联赛6月重启的方案尽管没有得到批准,但驳回的理由只是需要细化防疫方案,而非开赛日期。因此外界普遍认为,经过细化之后重新提交的开赛方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很多球队都开始进行核酸检测,这也可以视为联赛即将恢复的一个信号。辽宁男篮数日前全队已经全部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检测,按照CBA联盟的要求,一旦联赛重启,CBA各队在抵达赛区之前必须要进行三次核酸检测。近期,包括辽宁男篮在内的CBA球队,还将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确保每个人没有问题之后,各队在联赛决定重启之后,才能前往赛区。

关于赛制和比赛地点,CBA公司与各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一致。联赛恢复后,会在东莞和青岛进行分组比赛,辽宁男篮被分在青岛赛区,同组对手有青岛队、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队、南京同曦队、新疆队、北京队、上海队、广州队和八一队。尽管关于季后赛的比赛形式还没有最终定论,但目前来看,用赛会制打完本赛季将是大概率事件,唯一还没有完全达成共识的是外援问题。

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各方都在静待CBA联盟的复赛方案得到批准。CBA联盟原定提前21天将联赛重启的日期通知各俱乐部,如今也缩短成了15天。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