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移动发布全光WiFi(FTTR)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2021年05月18日10: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中国移动辽宁分公司举办以“共享移动全千兆,引领数字新辽宁”为主题的双5G全千兆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发布会,会上重磅发布全光WiFi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为客户提供大宽带、低时延、高品质、平滑升级的高品质千兆网络体验。

据了解,全光WiFi是由中国移动为客户提供的一对一定制的智慧家庭全光组网方案,在“光纤入户”基础上,全新升级为“FTTR全光WiFi,实现光纤入室”,该方案具有四大特点:优千兆,通过光纤布放实现千兆WiFi热点入房间,有效解决WiFi信号穿墙衰减问题;广覆盖,通过分光器、光交换机、隐形光纤等配件,实现WiFi热点快速、灵活组网拓展;易演进,光纤一次敷设长期使用,可实现千兆向万兆及更高速率平滑演进;稳漫游,通过光纤代替WiFi,实现回传带宽更高,切换更平稳。

今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将持续实施“5G+”计划,切实发挥网络技术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努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化服务商,同时,不断推出更丰富的业务、多样化的终端服务,加速构建智慧家庭新生态,并积极携手业界合作伙伴,持续推进FTTR全光产业发展,使千家万户的每个角落,都能享受稳定的千兆速度,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