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残联帮助聋哑人解决房产过户难题

2020年05月27日15: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在沈阳市沈河区残联手语老师赵鹤的帮助下,沈河区房产交易中心为聋哑残疾人成功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

5月14日下午,沈河区残联接到聋哑残疾人家属王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到沈河区房产交易中心咨询母亲办理产权过户事宜遭遇困难。原来,王女士的母亲是一名聋哑人,父亲过世后,父亲名下的房产依法由王女士及其母亲继承。如今母亲想放弃继承权,将该房产过户到王女士名下。

沈河区残联手语翻译赵鹤与王女士的母亲用手语交流

“要办这一手续,必须要询问您母亲产权登记相关事宜。”沈河区房产交易中心告诉王女士。然而,由于王女士的母亲是聋哑残疾人,且文化程度较低,写字困难,询问无法完成便不能办理过户手续。需持证手语翻译现场翻译,清楚表达其真实意愿。得知这一情况,区残联立即为其派手语翻译到房产交易中心现场翻译。

沈河区残联帮助聋哑人解决房产过户难题

“感谢残联的帮忙,让本来一筹莫展的我们娘俩找到了救星,顺利办好了房产过户手续,残联是我们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的依靠。”王女士感动地对残联手语老师说。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