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对消毒产品进行全链条监管

王敏娜

2020年05月21日09: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消毒产品进行全链条监管

5月20日,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全力保障消毒产品供应,强化消毒产品监管。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新批准117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4899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共立案7起,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为确保人民群众能够买到合格、安全的消毒产品,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对消毒产品进行全链条监管,并部署各地开通过氧乙酸消毒剂等4类消毒剂上市绿色通道。目前,辽宁省总计有消毒剂生产企业124家,其中2家停产。监督检查结果显示,122家消毒剂生产企业均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原有消毒剂生产企业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结果均符合要求。

据悉,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辽宁省分阶段开展消毒产品系列监督专项行动。目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正在对全省174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在华责任单位展开随机监督抽查。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