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东区残联举办“小康进程 与你同行”残疾人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线上分享会

2020年05月18日16: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图为残奥会冠军张晓彤做分享

受到疫情影响,为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5月17日,大东区残联举办“小康进程,与你同行”残疾人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线上分享会,庆祝第30次“全国助残日”。

图为残奥会冠军张振做线上分享

活动以大众广泛熟知的“抖音”和“快手”为平台,邀请到了四位大东区残疾人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嘉宾开展网络直播访谈,宣传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模范风采。分享者分别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1500米、5000米冠军,现从事残障人士以及健全人的全民体育运动工作的视力残疾人张振;2016年获得巴西里约残奥会女子s11级1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现备战东京残奥会的视力残疾人运动员张晓彤;坚持用耐心、细心、爱心、精心照顾阳光之家智力残疾孩子的好老师,大东区津桥街道阳光之家的负责人王凤芝;以及直播活动的主持人,首届全国专职委员知识大赛第一名,大东区万泉街道金星社区残联专职干事鹿琳娜。

图为阳光之家负责人王凤芝与网友分享

直播过程中,嘉宾们通过分享各自工作生活中的励志经历,用乐观的心态与观众互动,传递给大家正能量,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考虑到部分听力残疾人群体的不便,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辽宁省手语协会的志愿者全程义务进行手语翻译,尽最大努力辐射到更多的残疾人群体。

庆祝2020年第30次“全国助残日”大东区残疾人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线上分享会

此次活动以残疾人模范带动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引领作用。下一步,大东区残联还将继续探索线上互动的云平台,逐步解决残疾人群体在线沟通交流的问题,展现残疾人的风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环境。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