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枫林走访慰问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和自强脱贫与助残扶贫典型

2020年05月18日11: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5月15日下午,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残工委主任崔枫林走访沈阳月光珠宝制造有限公司和沈阳兴盈果木专业合作社,调研了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慰问了残疾人自强脱贫与助残扶贫典型,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省政府副秘书长、残工委副主任王永威,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等残工委副主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在沈阳月光珠宝制造有限公司,崔枫林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到作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该企业现有员工110人,安置残疾人43人,占比达39%。已于2月10日有序复工复产,对残疾人职工做到不减员、不降薪,崔枫林对企业的社会担当表示赞许。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拥有专利近200项,产品填补了中国首饰锁扣领域多项空白,是专注于珠宝首饰锁扣技术设计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崔枫林与企业残疾人员工代表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自强自立创造价值,切实提高生活质量。

随后,崔枫林一行来到了沈阳兴盈果木专业合作社,走访慰问了合作社理事长残疾人张桂华。张桂华自营寒富苹果果园20余亩,是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农村产业带头人,为周边村民开展技术培训。各有关部门多次给予张桂华政策和资金扶持,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一对一电商培训,为合作社配备现代化办公设备,帮助张桂华创建“潮农果园”电商品牌,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省领导为张桂华送去了专业技术书籍,鼓励她依靠科技致富,技术脱贫,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合作社发展,通过示范园向周边地区进行技术辐射,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

省残联、沈阳市政府、沈阳市残联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