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年内新增5800个充电终端

2020年05月17日08:4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司机小于感受沈阳“新基建”的故事

5月15日早上下着小雨,快车司机于海冬还挺喜欢这样的天儿,因为活儿多。

8点多,小于将乘客送到砂山之后,看了一眼仪表盘,电量不到40%了。他打开手机APP查了一下,砂南路9号联通砂山电话局院内的铁塔充电桩正好空闲——“走喽!”车开不多远,便到了充电桩前。小于停好车,刷卡,接上充电枪。

小于对记者说,去年11月,他买了一辆威马纯电SUV开网约车。由于肯吃苦,半年来一直是滴滴平台排名在前的司机。除了勤奋,电动汽车省钱是他最大的心得。

“我这辆车的续航里程是400公里,新办的铁塔充电的会员卡,刨除各种补贴和优惠之后,一度电8毛钱左右,充满电才40块钱,平均一公里的成本是一毛钱。而燃油SUV,一公里的成本要七八毛钱。”小于掐指给记者算了起来。

更重要的是,充电越来越方便。“以前充电排队时间长、充电时间长,现在随着充电桩越来越多,这些也就都不是问题了。”十几分钟过后,小于的车已经充好了电。

“干得好、赚得多”是一个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指标,沈阳赫兹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兴涛捕捉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机会。

他告诉记者:“公司刚刚购入了100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计划年内公司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300辆。”正如他所说,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充电桩等被纳入“新基建”范围。目前,沈阳地区充电桩建设也在不断“提速”中。

“2019年底,沈阳新能源公共充电终端有1400个左右,今年年底前市场保有量将达到7200个。”沈阳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产业发展部部长王冲介绍,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为9000辆,沈阳市将适度超前建设智能高效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到年底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