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喆:用拐杖丈量人生的创业者 用轮椅翻越坎坷的追梦人

2020年05月15日10: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患有脊柱裂,自幼残疾的吴喆,从出生66天的人生第一次手术开始,经过八次大手术才能够使用拐杖行走。学生时代的吴喆是大连市的优秀学生代表。2002年在大连市残联的推荐下,在大连香格里拉酒店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2008年带领残疾人自主创业,凭借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诚信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也得到了各级政府、残联、企事业单位的肯定。

2013年,吴喆创办大连市爱卡职业培训学校,以“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受益一家,幸福一方”为理念,为残疾学员提供有针对性、专业性强、应用广泛的电子商务培训及实训内容,截至目前,累计免费培训近千名各类别残疾人。

吴喆始终把残疾人当成自己的家人,从2002年开始,他始终活跃在残疾人工作的第一线,从参与活动到成为残联协会组织的负责人,拥有良好群众口碑和优良的工作作风。2013年6月,吴喆被推选为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主席,为探索新时代残疾青年的成长路径,积极推动大连残疾青年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吴喆举办残青素质大讲堂、外语角、读书会、轮椅舞蹈、轮椅快闪等项目,发掘、带动一批残疾青年融入社会。2017年开始,吴喆依托大连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开展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共培训94名脊髓损伤伤友,数百名家人因此受益,使他们从原来起床穿衣都需要别人照顾,到基本实现了生活自理。

吴喆带领残疾人自主创业,累计安置百余人次残疾人就业,是大连市残疾人创业者的先进典型。2016年,吴喆在中国残联、中国肢协领导下,在各方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在第十届中国品牌节上发起全国肢残青年创业月活动,成立大连市创业联合会残疾人创业分会,推出残疾人创业品牌,掀起全国残疾人创业热潮。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