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提前拨付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补贴

邱菊

2020年05月14日08:5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将提前拨付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补贴

记者5月13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沈阳将提前拨付养老机构建设补贴资金和运营补贴资金,并提高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

据了解,沈阳将对已通过审核且应继续拨付建设补贴资金的养老机构,提前拨付2020年度建设补贴资金;对已通过2019年度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审核的养老机构,按照2019年度实际发放运营补贴资金的60%预拨2020年度运营补贴,待2020年度运营补贴申报工作结束后,按照审核情况多退少补。同时,沈阳还将阶段性提高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自2020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上浮20%。

对于受疫情影响暂停服务的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在星级评定时对老年人服务流量等相关指标将充分考虑疫情因素。符合运营补贴条件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2020年度运营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上浮20%。

此外,沈阳还将提前开展老年服务与管理类专业毕业生入职养老服务机构补助申报工作,对2015年以前入职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包括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直接从事一线养老护理服务工作的全日制高等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符合相关要求的,一次性给予4—6万元补贴。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