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企业开办全流程零门槛、零收费

2020年05月09日07:4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0030”号“新干线”开通

  5月8日,记者在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了解到,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区创新审批模式、再造审批流程,建立了“0030”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缩短了投资项目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周期。

  据介绍,“0030”的第一个“0”,是建立了企业开办全流程全链条零门槛、零收费、零时限的即时办结工作机制;第二个“0”,是指调整优化了工业用地项目现有审批流程及时间节点,部分重点审批环节前移至土地交易环节期间。“30”,指压缩一般经营性用地项目正式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时限,实现30个工作日办结。

  此机制打破了以往“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在一个重点建设项目所需报建材料清单中的暂缺部分不影响实质审批的基础上,变为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并联审批的推进模式,向建设单位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受理。

  截至目前,区内已有多家企业快速完成审批流程,坐上“0030”的“新干线”,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项目的审批进度均有所推进。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傅淞岩 通讯员于磊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