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浑南区精细化管理助力创卫复审

2021年07月23日15:4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细化管理助力创卫复审

今年以来,沈阳市浑南区环卫绿化中心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契机,利用高科技测尘车对道路集尘进行检测的同时,建立领导带班督查机制,督促环卫企业不断提升作业水平和优化作业方式。通过中心和两家环卫企业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使辖区内一二级街路,部分三四级街路,基本达到“边石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要求。截至目前共出动233992人次,冲洗街路9594条,清理招贴喷涂45824个,清洗中心护栏2321900延长米,擦拭街设家具495364次,果皮箱擦洗消毒451572次,清理死角2385处,清除死角垃圾82.3吨。

今年以来,浑南环卫绿化管护中心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和迎接创卫复审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了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强监管巡查力量,同网格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路面清扫、保洁、垃圾处理等作业情况进行监管。

同时,浑南环卫绿化管护中心全面开展“三清一治”“五位一体”湿式保洁作业及精细化作业行动。加强早扫、普扫、巡回保洁、延时保洁作业,精细化提升市容环境卫生,在“洁化”上下功夫。 采用机械化组合作业的方式,对辖区内的街路、桥梁、快速路实行“洒水、洗扫、吸扫”全方位、立体化的大清洗,对街路的路面、中间护栏及边栏、交通标线采取机械化冲洗和人工擦拭作业相结合的清洗模式,尤其对公交站点、轻轨站点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大清洗大保洁。(记者傅淞岩 通讯员张鹰)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