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盘山县法律援助机构“送法进村屯”助力乡村发展

2020年05月07日13: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构建和谐社会,把“七五”普法规划落到实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盘锦市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股工作人员走进太平镇张家村村民委员会,以法律讲堂的形式,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

辽宁省司法厅供图

在村委会,负责法律援助的工作人员以讲大课的形式向村民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现场发放了各种法律法规宣传单、画册、普法环保兜、便民联系卡等500余本(张)。

当日,法律援助的值班律师在县网格中心法律援助值班室,通过村委会的网络视频与活动现场的村民进行了互动,针对村民提出的涉及个人利益的法律问题以及在法律方面上的疑难困惑逐一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

辽宁省司法厅供图

此次“送法进村屯”助力乡村发展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普法进村屯活动真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一位村民感慨道。

此次普法活动,法律援助工作员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筹备,使广大农民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