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假期前三天消费券拉动消费近四千万元

2020年05月05日07:4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本地游+券消费 五一“券”味足

  以往每逢假期必到外地旅游的李先生一家,今年“五一”改变了方式,全家人本地一日游。游北陵、逛中街、打卡老字号饭庄……“本地人游本地,更是一番好滋味!”一天下来,李先生一家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消费市场特点鲜明,“本地游+券消费”成为沈阳人消费新模式。主题景点、老字号饭店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打卡地”。

  5月3日中午12时,李先生一家结束了一上午的北陵公园游玩,来到中街老边饺子馆就餐。“以往到陌生城市旅行都会寻觅当地特色美食。但家乡这家上百年的知名饺子馆,一家人还是第一次来吃,味道非常棒,女儿很喜欢。”李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五一”沈城旅游消费特点鲜明,本地游成主流,全市各大景点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主打踏青游、亲子游。其中,“逛吃”成为沈阳人假期休闲首选。品尝沈城地道的老字号风味成了重要组成部分。“老边饺子”“马家烧麦”“李连贵熏肉大饼”等这些沈城知名的老字号餐饮受到青睐。

  此外,沈城的各大商圈抢抓假日夜经济商机,推出“假期菜单”拉动消费。各大商场针对节日聚餐特点,引导及配合商场内各店铺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实现客流和销售双增长。中街美食胡同、太原美食街、塔湾夜市等夜经济点位备受欢迎。据统计,塔湾兴顺夜市节日期间每天客流约2万人。

  在老边饺子馆,李先生一家选的是饭店刚推出的“居民消费券百元券套餐”,用券消费优惠的同时,还获得了店内餐券,可在下次店内就餐使用,这几乎相当于“1”元就餐。中券市民小张用券购买“煸香四艺礼盒”,双券优惠实现“1”元抢购。

  据统计,5月1日至3日,三天里共有18.5万张消费券在全市22482户商家被核销使用。消费券核销优惠金额达308.4万元。三天里用券消费订单总额达1520.4万元,带动交易额达3968.9万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文李浩/摄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