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一”单日拉动消费额超千万元

王晓婷

2020年05月03日08:3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五一”单日拉动消费额超千万元

年轻人成为使用消费券购物主体。李浩摄

券消费遇上“五一”小长假,叠加效应明显。仅5月1日一天,就有7.5万张消费券被消费使用,拉动交易额1657.7万元。这也是沈阳居民消费券发放以来,首次单日拉动消费超千万元。

此轮“券消费” 中小微商家表现突出

5月1日、2日,沈城市民的消费热情在第三阶段消费券的带动下也是空前高涨。记者连续两日走访发现,中街、太原街等各大商圈人气聚集,商超购物成为市民节日的活动首选。

记者在大悦城看到,逛街的年轻人很多,商场内的零售小百货铺、化妆品店、零食小铺等人气旺盛。据了解,由于第三阶段消费券采取了拆分三张小券发放的方式,让中券者有了更多消费选择。他们更愿选择在一些零售小店用券消费。还有很多中券者选择用20元面额的消费券购买冷饮、奶茶等。记者从一家饮品店了解到,仅5月1日当天,就有百余张消费券核销使用,为这家小店带来近4000元的销售额。

据统计,仅5月1日一天,就有7.5万张券在2559户商家被核销使用,大部分为小微商户,小额券带动中小微商家效果更为明显。当天消费券核销优惠金额达124.5万元,核销订单总额达621.4万元,消费券带动交易额达1657.7万元,当天整体杠杆率高达13.32。

消费券拉动消费总额已过亿元

“五一”叠加第三轮消费券,打造了“吃、购、游、玩”等多领域的消费场景。自4月10日首轮消费券发放至今,对于沈城消费市场的激活作用日渐明显。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三期消费券累计核销订单数已达36.5万张,核销优惠金额达1572.9万元。核销订单总额达5526.2万元,消费券带动交易额已达1.1亿元,整体杠杆率为7.24。

消费券在较短的时期内成为一种“催化剂”,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民的消费信心,让沈城消费先热了起来,进而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复苏。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