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联合执法遏制捕捞野生鳗苗

王卢莎

2020年04月29日06: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联合执法遏制捕捞野生鳗苗

4月27日,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联合渔政、渔港监督等部门共同启动为期1周的鳗苗捕捞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以遏制对鳗苗乱捕滥捞行为,保护鸭绿江水域珍贵渔业资源。

鸭绿江流域洄游的鳗鱼是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其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非常高。由于鳗苗不可人工繁育,因此也被称为“水中软黄金”。据了解,进入4月份,有部分渔民采用岸边架网等方式乱捕滥捞鳗苗,并有蔓延趋势。

本次联合行动主要采取法律宣传和自行清理等手段,重点检查合作区辖区内的鸭绿江水域,查处野生鳗苗捕捞等非法捕捞行为,清除水域内的定置网具,坚决取缔深水张网等禁用渔具。整治活动启动当天,共检查捕捞渔船3艘,清除网具、浮具等违规渔具30余只,放生鳗苗30余尾,有力地震慑了违法捕捞鳗苗行为。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