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消防“送安全 送技术 送培训”拧紧石化企业“安全阀”

2020年04月28日15: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辽宁市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60余家石化企业,开展“为岗位工人送安全”活动,帮助企业和岗位工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送安全,“安全礼包”致敬劳动者

27日上午,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华润燃气东坎子储配站,为一线岗位工人送去“安全礼包”。“安全礼包内有精心准备的消防海报、消防宣传资料、印有消防温馨提示的雨伞、鼠标垫、纸抽、强光手电等生活用品,以及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每件安全礼包内都有10余种我们平常能用上的物品,时刻提醒我们关注消防安全。”华润燃气坎子储配站王站长感叹道,这送的不仅是安全,还有温暖。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送技术,“情景教学”温暖巡检路

“陪同岗位工人一起进行防火巡检,把功夫下到现场。”振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大伟把这种陪同式防火巡检比作“情景互动式教学”,两者不像是检查与被检查的关系,更像是一种“师徒关系”。据初步统计,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支队提供上门安全指导服务12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0余条。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送培训,“小微课堂”解决大问题

振兴、东港、元宝、合作区等大队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设消防安全“小微课堂”60余场,培训石化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500余名,开展实战化演练21次。通过新媒体平台“点对点”推送石油化工企业火灾防范知识和安全处置规程1560余条(次)。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