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抚顺: 立足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王坤
2021年07月19日07:5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抚顺: 立足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竞争力。今年以来,抚顺市纪检监察系统积极行动,坚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组织落实为抓手,积极探索监督新路子,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强化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为发挥职能优势,抚顺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增强服务意识。督促各监督单位切实落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工商联争做惠企政策宣传员,发挥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商事调解平台功能,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把金融支持、财政补贴、减税降费等各类惠企政策举措及时传递给民营企业。引导民营企业不断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聘请法律顾问,提升依法经营、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同时,督促市工商联加强企业协会党建工作,发挥党员企业家模范作用,实现共同发展。

  擦亮“望远镜”,做营商环境的监督员。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置身现场的方式,对监督单位优化发展环境相关政策规定落实等情况进行调研,着力发现执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开通线索处置快车道,优先办理。强化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

  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紧盯政商交往中的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关键部门、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监督检查,打好预防针,强化党员干部自我监督和约束,共同营造公平清爽的营商环境。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