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导街道办事处整治消防车通道

2020年04月27日13: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26日下午,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明山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带领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消防车通道安全畅通,方便灭火救援车辆通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副大队长赵永久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设置障碍物等普遍性问题和危害进行了宣讲和培训,并对此次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具体指导,帮助物业服务企业时刻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清理消防车通道纳入其日常工作的重要范畴。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了保证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明山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上门,到辖区内各小区、重点单位检查指导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并组织辖区内19家物业企业深入鑫城广场小区,对消防车通道划线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培训,主要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区域划分进行指导。对已标注消防车通道、设立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但显示不清晰的单位,指导单位重新喷漆,确保醒目警人;对未划设消防车通道的单位,消防监督员通过查阅图纸和现场勘查,与负责人一同查看,确定划线位置,经过实际测量后,指导单位按照统一样式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立警示牌,做到规范一致,全面推进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同时,大队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培训,帮助企业认真开展好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对发现有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通过劝导和沟通后及时清除,并借此时机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不能非法占用和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