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经侦大队优化营商环境 为药都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8月19日18:1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本溪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经侦大队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持“精准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力服务振兴经济发展”的新理念,依托“百警百企”结对服务企业及“平安微信群”,不断细化完善警企联系与服务环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主责主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不懈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争当护航“平安药都”的排头兵。

为进一步贯彻分局“优化营商环境”目标要求,8月18日下午,经侦大队民警主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推进“警企恳谈”活动,积极为企业生产出主意、想办法,排忧解难。民警充分利用“平安本溪”微信群、“平安药都”公众号及“药都公安营商在线”微信群,常态化推送各类防范知识,极大提升了辖区企业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经侦大队定期宣传企业经济合同诈骗、涉税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等常见案件,坚持做好网上日常防范宣传和安全预警工作。

今年以来,经侦大队积极学习贯彻辽宁省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及高新区分局出台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十七项举措,转变工作思路,从监督、管理向倾听、服务转型,服务本溪药都经济发展,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对企业员工跟踪开展法律宣教工作,对损害企业及员工切身利益的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并建立了对辖区内企业定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创新措施。

通过本次深入走访,经侦大队全面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紧迫感,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做到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搭建企业与企业合作的桥梁,增强警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密切警企关系,进一步营造安商、亲商、警企共建的良好环境,真正做到警企共建,使企业、项目在高新区安心生产、放心经营、舒心发展,获得充分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全力打造发展环境最优区,为药都和本溪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