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图书馆文化下乡送书活动

2020年04月26日14:45  来源:帅正新闻客户端
 

作为全民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 4月24日,沈阳市图书馆文化下乡送书活动来到了法库县小房申村,为那里的村民送去了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批精神食粮,千余册琳琅满目内容丰富的各类图书。

这些图书除了有广大农民喜闻乐见的养殖种植类书籍外,还有大量贴近农村生活,反映、记录、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沧海桑田巨变,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促人进步,引人向上的书籍。送书下乡队伍的到来,让沉静了多日的村庄热闹起来,村民们看到这些内容丰富的图书,纷纷走上前,认真地挑选阅读起来。

本次活动是沈阳市图书馆为沈阳创建文明城市,落实沈阳市文旅广电局“阅读沈阳,书香盛京”“人民幸福城,我的沈阳美”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实现文化服务的普惠化、均等化而特意制定安排的。

以本次活动为开端,今年市图书馆将面向全市广大农村开展送书、建图书分馆等活动。(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蓝恩发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