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平安社区”联创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22日下午,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明山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走进高峪街道办事处,开展“平安社区”联创联建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预防和减少小区居民住宅火灾事故,筑起社区安全“防火墙”,实现社区消防安全规范管理,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平安社区”联创联建工作,是围绕消防“平安社区”联创这一主题思想,创建的消防“平安社区”新模式。明山消防救援大队协助街道建立安全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定期部署消防安全整治,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加大防火巡查力度,指导社区因地制宜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措施和要求,加强消防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明山消防救援大队指派“消防专员”入驻高峪社区,负责街道社区的“防消一体化”指导工作。 明山大队与高峪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平安社区”建设联创协议》。高峪街道办事处向所属社区下发《“平安社区”建设倡议书》。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开展“平安社区”联创联建工作,增强了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对“创建”工作的重视。通过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社区消防管理,为消防“平安社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