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万余户商铺参与清洁沈阳活动

于海

2020年04月20日09:4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2万余户商铺参与清洁沈阳活动

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张文魁 摄

按照沈阳市创建文明城指挥部工作要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清洁的市容市貌,更好地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4月18日上午,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市十区“门前三包”管理部门及临街商铺参与“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全市参与商家达2万余户,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4月18日上午,记者在浑河湾街道看到,这里的商铺门前整洁,车辆有序地停放。据悉,该街道自参加“门前三包”会议后,立即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通过与街道各商户签署“门前三包”责任书,严格划分机动车位,设置垃圾收集容器等多种方式,确保“门前三包”落实到位。

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各区“门前三包”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街道、社区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对“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要意义、三包内容、三包电子责任状等进行讲解,引导临街商家更加积极主动参与门前三包工作。商家通过清理门前杂物、店外摆放、乱贴乱画及对散乱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等一系列活动,身体力行地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为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责任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临街商家对“门前三包”工作内容的知晓和参与,从而做到门前环境整洁卫生,道路通畅,使“门前三包”管理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