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 沈阳市大东区残联关爱未成年残疾人

2020年04月17日15: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沈阳创城工作中,大东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和残疾学生救助工作列入未成年思想道德体系,进一步关爱未成年残疾人群体,及时保障未成年残疾人合法权益。

强化服务理念,规范简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流程。为方便残疾儿童家长申请康复救助,落实《沈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规范》,区残联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窗口化,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随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随时接待办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各项救助申请的审核工作,书面通知审核意见,同时将残疾儿童救助信息书面通知就近就便的康复机构,完成转介服务,实现应救尽救。同时,对定点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保证儿童康复训练真实、有效,保障在训残疾儿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我区定点康复机构4家,救助残疾儿童102人次。

夯实数据基础,推进残疾儿童少年和大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区残联对我区0-18周岁留守残疾儿童、困境残疾儿童、流浪残疾儿童以及6-15周岁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通过调查统计、上报审核、建档备案、审批发放程序予以相应的救助,几年来,实现了救助全覆盖。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