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第一季度执法质量考评工作

2020年04月10日14: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葫芦岛市消防行政执法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执法质量,强化内部执法监督水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根据总队《全省2020年度消防执法质量考评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树波副支队长、综合指导科王维科长带领考评组,深入各大队全面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执法质量考评工作。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此次执法质量考评工作,考评组采取查阅业务材料、评查纸质案卷、掌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等方式开展。首先听取了各大队第一季度消防执法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考评组对大队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及时整改问题。同时结合各地当前工作实际,王树波副支队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求全体监督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模式要熟练掌握并运用,高度重视消防执法案件办理质量,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执法程序上对案件办理进行全面规范,加强对资料的审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办理各类案件。三是要求各大队将防火岗位练兵与日常监督执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执法实践活动,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熟练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及调查取证、制作法律文书等执法办案技能。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最后要求各大队认真结合此次考评工作, 正视本单位所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切实提高消防监督执法正规化水平,牢固树立执法服务理念,促进全市消防执法质量全面提升。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