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编制队史画册 助推消防文化落地生根

2021年06月15日10: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扎实有效地开展基层消防队伍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型队史画册《连山消防70年》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收集、编辑、设计制作,目前已配发到队站的每名指战员手中。

葫芦岛市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连山消防70年》画册共收录反映连山大队自1948年11月组建以来70余载有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灭火救援、消防监督、后勤保障、消防宣传、队站文化、崇尚荣誉等方面的珍贵历史图片400余幅,以队史纪实的表现方式全景展现了连山大队队伍建设和消防工作的辉煌历史业绩,真实展现了一代代消防指战员的敬业精神以及在消防救援领域里不畏艰险的英雄形象。

画册共分为“灵山秀水·魅力连山篇”“峥嵘岁月·历史沿革篇”“磨砺剑盾·发展成就篇”“红门岁月·卫士风采篇”“锻铸队魂·崇尚荣誉”“使命光荣·领导关怀”等六大主版块和“序言”“后记”“烈士专栏”等30个副版块内容。画册以图录形式和简约、自然、质朴的视觉叙事方式,真实、全面地展示连山消防七十年历史的沧桑巨变,凸显了连山消防共经历的六次消防改革转制以及消防事业和消防队伍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葫芦岛市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影像画册通过一幅幅消防照片,来挖掘和整理消防文化记忆。从大队第一台手压式消防水车到一排排装备精良的现代化消防车辆,从全市第一届全面打造现代化消防铁军比武竞赛英姿到各种抢险救灾赴汤蹈火的实战历练……每一张泛黄的照片背后都有一段尘封的历史往事。

一次次精彩瞬间、一幅幅生动照片,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犹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生动展现了连山消防指战员赴汤蹈火、誓死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铁军形象,充分彰显了消防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面貌。

葫芦岛市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岁月峥嵘,岁月如歌,70年砥砺奋进波澜壮阔。70年来,连山消防指战员用汗水和鲜血及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