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取胜” 沈阳市市长质量奖再添两个新成员

2020年04月09日11: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9日电 (孝媛)本网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沈阳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授予2019年度沈阳市市长质量奖的决定》,授予沈阳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和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2019年度沈阳市市长质量奖。

沈阳市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沈阳市最高质量奖项,主要授予沈阳市在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组织)。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市评定办)邀请省内外质量专家上门为企业进行免费的“把脉会诊”,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在质量、创新、品牌和效益等方面补齐短板,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进一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积极助力沈阳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沈阳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作为东北地区光纤光缆龙头企业,建立了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工厂智能化的三化管理体系,以精英式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设备为公司的产品生产、新品研发、市场服务提供了全方位的保证。

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以铝合金零部件精密制造技术为核心,面向半导体和航空两大领域,成为中国精密、超精密制造的典范。企业技术水平和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在IC装备精密制造领域已形成国内明显领先优势,产品跻身国际市场。

自2016年设立以来,沈阳市市长质量奖作为一面旗帜,正引领越来越多的企业追求质量卓越、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全市12家获奖企业在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后,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8家市长质量奖企业荣获了中国质量奖、辽宁省省长质量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质量奖获奖企业积极响应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勇于战“疫”,华晨集团紧急生产负压式救护车驰援防疫一线,东软医疗向武汉雷神山医院和华中科大附属同济医院捐赠智能医疗设备,东北制药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VC咀嚼片,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市评定办)将用好用足质量专家免费“把脉会诊”、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资金奖励等政策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通过争创2020年市长质量奖,进一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实现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