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保障燃气安全 沈阳市全面开展“关阀行动”

2021年07月1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16日电 (孝媛)7月16日,本网从沈阳市召开的燃气安全宣传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稳定发展,沈阳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沈阳市应急局副局长许世萍表示,此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的具体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30日,将通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曝光、“关阀行动”、结合“五进”工作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以及播放宣传片和滚动字幕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燃气安全宣传氛围。

据了解,“关阀行动”指的是管道燃气用户要同时关闭灶具阀门和管道阀门;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要同时关闭灶前阀门和液化气钢瓶角阀。近期,沈阳市将开展以“关阀行动”为重点的燃气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公共场所),在电梯、单元门口、小区出入口、餐饮用户等明显处张贴海报、提示牌等宣传材料,告知广大用户用气后关闭灶具的灶前阀和总阀。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指导燃气用户安全用气。

为切实开展排查整治,消除隐患,今年以来,沈阳市执法局已对全市116家燃气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行政执法检查全覆盖,下一步还将开展第二轮检查,对所有燃气经营企业做到应检尽检。

在燃气安全宣传活动中,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将加快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和占压燃气管线清理工作,并对此前排查出的1万余户直排式热水器、4.8万户进户阀门包封等问题进行清理。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