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市将分阶段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1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19日电 (孝媛)7月19日,本网从沈阳市卫健委了解到,沈阳市将分阶段启动12~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7月18日24时,沈阳市共完成接种981万剂次,565.5万人接种,其中完成第二剂接种415万人。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72.4%。

目前,海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且我国周边国家疫情上升势头迅猛,变异毒株传播势头依然强劲。沈阳市每天承载着巨大的境外输入疫情压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最重要的手段,应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家、辽宁省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沈阳市将分阶段启动12~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7月份,沈阳市将启动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8月底前完成该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提醒高三毕业学生,即将奔赴全国各地上大学,在开学前应力争完成两剂次接种。

8月份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8月25日前完成该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9月25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18岁以上人群在8月25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25日前完成全程接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