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8日16: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开展网上祭扫,继承先烈遗志

结合近期疫情实际,支队因地制宜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面向支队全体指战员发送短信提醒,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文明祭祀的理念。全体指战员纷纷登陆辽沈战役纪念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网络祭扫献花服务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形式,表达敬意、抒发情感。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开展红色教育,激发工作热情

支队各级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默哀悼念、学习讨论等活动,重温了党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使全体指战员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军人的风采。还通过开展阅读红色书籍、高唱红色歌曲、撰写心得体会等多样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指战员不忘传统、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勇于作为的工作热情。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开展参观见学,凝聚奋进力量

支队各级利用辽宁消防救援智慧党建云平台,线上参观消防救援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等,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组织全体新训消防员集中参观支队队史馆,穿越激情岁月,讲述了锦州消防70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提升了新训消防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感,倾心倾力跑好属于自己的“第一棒”。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