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上党史教育课

2021年08月04日10: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忆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士气斗志,8月2日,辽阳支队组织开展了“牢记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史授课,邀请抗美援朝铁原阻击战老兵于德仕同志为支队全体指战员开展了一堂别样的党史教育课。支队在家党委成员、机关全体指战员在主会场聆听讲述,各大队、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在分会场聆听讲述。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于德仕同志于1950年参军入伍,1951年入朝参战,先后获得了“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平鸽奖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他从自己17岁参军入伍讲起,用他丰富的经历、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入伍参军、第一次上前线、最难忘的作战经历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些难忘经历,带领指战员再次重温了那段炮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触动和精神洗礼。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于德仕同志感人至深的讲述,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伟大精神的感悟会,为广大指战员迈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讲述活动结束后,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振奋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善于作为的本领,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推动辽阳消防救援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党课结束后,于德仕同志参观了消防指挥中心和消防队史馆,对消防队伍的现代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勉励全体指战员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