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峰会见东北大学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客人

2020年04月08日14: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3日,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先后会见了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王洪波,深入沟通交流,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魏、于扬福参加会见。

董峰说,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正在全力抢抓历史机遇,按照“三区一引擎”目标定位,积极对标国际、国内科技发展新前沿、新方向、新领域,聚焦发展新产业,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互相结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不断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集群,确立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生命健康、新能源(氢能)和现代服务业六大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方向。示范区高度重视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与企业的科技合作,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把科研与生产力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合作交流。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东北大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沟通交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达效。

赵继说,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对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看到了双方合作的光明前景。东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点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特别是在医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王洪波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说,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招商政策、服务效能和发展环境让我们感受到了示范区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作为机器人行业平台经济运营商和双创生态服务商,将进一步与示范区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创业、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