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企携手“提信心 促消费”

2020年04月08日14: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8日电 (孝媛)发放数千万元消费券,家电以旧换新可享补贴,出门就餐有专属保障……4月8日,在辽宁省暨沈阳市“提信心 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上,辽宁政企联手,推出多项优惠措施,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辽宁省银联将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银联网络成员在全省发放不低于7000万元的消费券。”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符合条件的单笔1000元以下的银联卡交易,手续费实行4折优惠;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商户,单笔交易金额小于100元的银联二维码交易,将给予0.2%的交易手续费返还。

美团点评联合沈阳市和平区发放了100万元的消费补贴,和平区也成为东北首个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城区。“从今天起,于洪区政府的100万元消费券也将开始在平台发放。”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部负责人表示。

此外,沈阳苏宁推出了“万券齐发”“以旧换新补贴”等活动,必胜客在4月份也推出了亿元优惠举措。平安保险与各级政府密切配合,建立“超快赔”响应机制,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并设立“食无忧”,为就餐人群提供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风险保障。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表示,希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发动商贸流通市场主体、商圈、各类商业企业参与活动,充分利用政府补贴、平台补贴、金融信贷等各类政策措施,促进经营回升,严格落实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安心消费。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