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张榜”等你“挂帅”

【查看原图】
辽宁科洽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孝媛 摄
辽宁科洽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孝媛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4月27日16:59

人民网沈阳4月27日电 (孝媛)发布73个“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邀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120余名省外专家参会,主题展会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4月2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以下简称辽宁科洽会)在沈阳市开幕。

本届辽宁科洽会的主题是“智汇辽宁共谋振兴,智敬辽宁创新时代”。为了吸引更多有识之士融入辽宁省科技创新工作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辽宁科洽会在全省征集了200余项技术需求,凝练形成73项“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面向省外发布,其中63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洽谈对接。

辽宁振兴关键是人才。当前,辽宁正着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全力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的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为此,辽宁优化升级了“兴辽英才”计划,启动实施“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以科研平台吸引人才,以企业为主体培育人才,以成果转化用好人才,以创新生态留住人才。

在辽宁科洽会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首届科技服务博览会启动仪式。在60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设置有技术供给榜展区、联盟需求榜展区、服务机构榜金融机构展区等多个展区,集中展示辽宁人才、前沿科学技术、产业生态、技术需求以及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力量,多角度全方位呈现辽宁的创新创业新生态。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