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示健康码 踏青享暖阳

刘海搏

2020年04月07日16:1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出示健康码 踏青享暖阳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历来有踏青出游的习俗。记者4月6日了解到,在清明三天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到户外景区踏青,在春天里体验传统习俗的魅力。

4月6日一大早,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就迎来了游客。在景区门口,游客很配合地拿出手机扫码,出示盛事通“健康通行码”后,戴着口罩进入景区。“疫情缓解后,我们还是更喜欢在户外游玩。之所以选择来森林公园,一是传承清明节踏青的习俗,二是在户外运动锻炼身体。”一位游客告诉记者。

沈阳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园内有破土的新草和野菜,也有刚刚抽芽的树梢,吸引来不少喜欢踏青的市民,在大自然里尽情享受春光。

据介绍,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有著名的“沈阳第一峰”石人山,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公园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游人漫步林间小路,好不惬意;游客还可以采摘小根蒜、婆婆丁、苦碟子等野菜。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