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正当时 出行红包别忘领

2021年04月16日13:11  来源:指尖沈阳客户端
 

又是一年春来到,一场春雨后的婆婆丁鲜嫩清香,吸引着沈阳人走到户外去,一边挖野菜,一边享受踏青的欢乐。记者获悉,支付宝为市民踏青出游准备好了一份出行大礼包,共享单车、公交、地铁、打车、汽车、高铁,无论哪种出行方式都有100万份红包在线待领。

支付宝送沈阳市民出行大礼包

婆婆丁是东北人春季最“迷恋”的野菜。这些天,在浑河边的沈水湾公园、五里河公园都能看到不少拿着小刀挖婆婆丁的市民。不少人把挖婆婆丁的乐趣与踏青出游结合在一起,走到大自然中去,既可以享受田野、泥土和野菜的芳香,又能锻炼心肺、阳光补钙有益身体健康。

春天去踏青,沈阳的好去处可不少,从一河两岸到山区、公园,随着春暖花开都有了不同景色。与此同时,为了配合市民春季踏青绿色出行需求,支付宝特别推出出行专项消费券和优惠券,提醒市民出行之前别忘记领取。

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平台搜索“出行”二字,最高领取52元出行礼包。其中:公交0.3元至10元优惠券,共100万份;地铁0.5元至10元优惠券,共100万份;滴滴3元至5元打车优惠券,共100万份;高德3元打车优惠券,共100万份;12306平台5元购票优惠券,共100万份;飞猪3元汽车票优惠券,共100万份;哈啰助力车1.8元至4.5元骑行优惠券,单车3日免费新人卡、0.5元骑行优惠券,顺风车10元乘车优惠券,共100万份;天猫5元超市购物券,共100万份。

沈阳周边踏青路线推荐

■一河两岸

代表点位:浑河北岸长青桥以东、浑河南岸胜利桥以西铁路桥下

特点:交通方便,风景宜人,适合一家人公园内散步、游玩、野餐,顺便挖挖野菜。

推荐出行方式:地铁+共享单车 公交+共享单车

■沈阳山区

代表点位:棋盘山、马耳山

特点:空气好、环境佳,野菜种类丰富、污染小,同时可以爬山远眺观风景。

推荐出行方式:公交、滴滴或高德打车

■远郊公园

代表点位:蒲河大溪地公园

特点:赏花看景,山水叠嶂,植被茂盛,生态自然。

推荐出行方式:公交+地铁

■周边山区

代表点位:本溪小市、丹东宽甸。

特点:山野菜种类丰富,可以一饱当地特色美食口福,还可以欣赏山林之间秀美风光,适合周末来一次美食美景之旅。

推荐出行方式:火车或汽车+滴滴或高德打车

(记者 方月宁)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