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云直播”清廷宝藏

2020年04月01日16:3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故宫“云直播”清廷宝藏

  “这些清初文物是怎么保存下来的?”“清宫廷的钟表都是外国人给清朝皇帝进贡的吗?”3月31日,记者从沈阳故宫博物馆了解到,从3月23日至29日,故宫博物馆的七位专家连续七天的网上直播,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勾起了人们对沈阳和沈阳故宫的好奇心。

  欣赏三代帝王宫国宝珍藏,探秘三代帝王宫历史文化。虽然目前沈阳故宫博物馆已经对外开馆了,但国内外的一些游客因受当地疫情的影响,暂时还不能前来游览。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沈阳古迹文物欣赏的需要,沈阳故宫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漆器珐琅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理等七位沈阳故宫的资深专家,积极走到讲解第一线,从3月23日至29日,连续七天,每天上午10时整,通过沈阳故宫博物馆官方微博、一直播官方账号等,开展“带你云游沈阳故宫”直播活动,从历史、文化、藏品等角度,全方位解读沈阳故宫的迷人之处。

  沈阳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目前仅存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藏品中包含十分丰富的宫廷艺术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极具艺术欣赏价值。此次直播围绕人们感兴趣的主题展开,其中包括:别具特色的清初文物、古代器物上的吉祥纹饰、清代宫廷钟表、敬典阁国宝展与清宫斗彩瓷、乾隆粉彩赏析、清宫玉器、满蒙联姻。每一次直播都吸引成千上万网友围观。据不完全统计,连续七天直播的观看量达到了117.5万人次。

  家在江苏的网友心心表示:“通过这次在网上连续观看‘带你云游沈阳故宫’的直播节目,我已经喜欢上了沈阳,等疫情过去之后,我一定和家人一起去看看。”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陈凤军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